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天邊的暖意

桑傑嘉作

熟悉的容顏---是另一頭的T
吹不冷的風依然瑟瑟
注定你從遠方走來,又向遠方走去
這是我認識的你

遙望著你
深如大海的心靈
多麼想成為一條深海的魚
漫遊你無際的蔚藍

一陣寒風從山那邊吹來
吹走我天真的夢
耳邊輕輕說
你是高原的舟

高原容納每一個疲憊者
厭世者
還有工作者
所以,你來不及看我的臉
要匆匆離去

我只能在佛前問你
像一對戀人
一對夫妻
認認真真----

佛永遠這樣的寵我
你離去時
告知過去的春秋
告知你對海灣那艘船的誠心
也告知你對高原的留戀
卻忘記了山的密碼

佛永遠這樣的寵我
在一條潔白的哈達飛起時
讓我聞到了大海的氣息
讓我苦守天邊的暖意

2009年1月2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