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朱瑞:沉默还是呐喊?


印度人在表达对自焚藏人的尊敬

2009年开始到在,境内西藏,已有十位藏人自焚。每位自焚者,无起的雪山子旗,是喊出的口号,都明确地表达了同样的愿望:喇嘛回到西藏西藏自由

正像唯色的,不是自,是献身,是了引起世界西藏境内状况的关注。那么,西藏境内,已到了什么的状况呢?

20108月,两位阿登寺僧人被无辜抓捕的同,我收到一份阿坝马尔县办公室公布的文件:http://is.gd/NWutci 显然,中共当局正在清洗西藏寺院。在阿地区,甚至不允登寺,座母寺院和其它十八座子寺院往来,僧人之接触,不走出寺院,镜头、武装警察昼夜看守......因此,我一点都不吃惊今年三月格登寺僧人平措的自焚。然而,我吃惊的是,中国当局不没有任何缓和矛盾之意,还变本加。接下来,四月份我几次接到达兰萨拉格寺僧人打来的电话,而每一次,都是发生了,当代文明世界罕的悲。比如:

412日的电话中,我得到,有四十大巴开到格登寺,企图强走格登寺的僧人,但是,阿百姓全体出,勇敢地制止当局的野蛮行,而当局放出警犬,咬无辜百姓,致使两位老人去世!

416日的电话中,我得知,中共当局派出六百多人,在阿登寺召开大会,要求藏人感中国共党,承中国共党是他的救星。并质问登寺的僧人,你们还想要什么?一位僧人勇敢地站起来只要自由!了自由,很多人都死去了,我也准好了。

当局会使很多人死去,你能承担得起这时,三百多名僧人同站了起来,表示,了自由,宁愿献身……

422日凌晨的电话中,我又得知,格登寺有至少300人被抓,很多百姓在保僧人,被打,其中三位(有道二位)被打死……

不久前,西藏流亡政府网站,道了中國当局在阿格爾登寺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的同,獎勵僧眾還俗:如果被驅逐出寺的格爾登寺僧人從此還俗不再寺院,每人可以獲得兩萬元人民幣獎勵,另外在三年可以獲得五萬元人民幣的無息貸款……

登寺的不少僧人都被赶出寺院了,同,一些藏人不断地被抓捕、被重判……

西藏人珍惜生命,甚至在各种小生灵繁殖期,受了比丘戒的出家人,要有90天的夏日安居,闭门诵经持戒,唯恐出门踩伤了小虫子……害生灵,是西藏人的理念,因此,在今天,当西藏血雨腥,人生不如死的候,藏人不惜自己忍受最大的痛苦,以自焚的形式,抗中共当局的残暴殖民。

有趣的是,我可以理解佳,却不能理解藏人的自焚。道我们的思维,无论如何也无法超越中国式的俗路?难道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摆脱汉人的局限,以藏人的视野,设身处地凝望一次,这,令千古历史也发抖的惨烈?

我个人认为,任何沉默,不管的多么好听,在本上,都是一种冷漠,是无生命,是了中共的意,是让这了西藏自由而献身的藏人,无声无息地消失。我每个人,都有表达尊敬的力,念的力,尤其是,把自焚者的意愿,变为现实力。向一个邪的共,使之种惨不忍睹的西藏现状,使藏人有的自由,才是真正的减少牲的方法,任何沉默,都是对恶容。

我以一位博友的留言,来束此文:

烈呼吁全球有良知的人起来藏人更生命的尊谴责冷血的中国暴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