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南非大主教访达兰萨拉(多圖)


210日,南非大主教图图抵达印度北部达兰萨拉,达赖喇嘛尊者前往达兰萨拉机场,亲自迎接到访的挚友,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稍后,两位诺奖得主一起出席了在达兰萨拉大乘法苑由藏人行政中央为图图举办的欢迎盛会。
达赖喇嘛尊者在欢迎仪式上向藏人们介绍图图大主教为世人福祉而付出的巨大贡献。尊者介绍说,图图大主教是一个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为他人利益而服务的伟大人物,而他也是藏人们真挚的朋友,所以非常欢迎他的到来。
达赖喇嘛尊者赞扬了图图大主教在南非的反种族隔离事业上所付出的努力,并幽默地说,这位正直善良的挚友为图图仁波切,并以自己和图图大主教的友情为例,强调了人与人之间不该因为国家、种族和宗教的不同而有隔膜。最后尊者向图图大主教赠送了一座尊胜佛塔,以感谢他长期以来对西藏问题的关注。
随后图图大主教向参加欢迎仪式的数千名藏人发表了演讲。图图大主教首先表示,自己的八十大寿到现在才算真正的圆满结束。
图图感谢尊者和民众冒着严寒欢迎自己,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他从达赖喇嘛尊者伟大的仁爱中感觉到了温暖。图图还回想起自己曾在美国西雅图目睹6万民众等待聆听尊者的教导。图图也幽默地说,我不是在嫉妒,但惊叹6万个人尽然耐心等待一个连英语都讲不好的达赖喇嘛。他说,从这一场面,可见人们对尊者的崇敬和爱戴之深。
图图大主教还在今天的演讲中恳请中国政府聆听藏人们的诉求。他表示,我想对中国政府说,达赖喇嘛尊者是这个世界上最和平、最可爱的人,而不是什么分裂分子。达赖喇嘛没有军队,也不用武器来控制人民,我恳请中国政府,聆听达赖喇嘛尊者和藏人们唯一的诉求,那就是让西藏享有真正的自治。但同时我也想提醒中共,这是一个崇尚道德的社会,所有的邪恶、不公以及镇压在最后都不可能胜出。我也在此祈祷,不久的将来,能够和尊者在自由的西藏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