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在藏人自焚的烈焰中,胡锦涛越来越像吴廷艳

余杰

总部设在印度的西藏人权民主中心称,六月十五日,一名藏人在尖扎县一座武警兵营前自焚。藏人流亡团体称,自焚藏人是一名大约五十多岁、名叫丹真塔的牧民,自焚前留下遗书:“皈依三宝,祈愿世界和平。祈愿尊者达赖喇嘛回归故里。为了守护西藏国,我将献身自焚。”

数月以来,自焚的藏人遍布藏地,前赴后继,已呈现“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之趋势。自焚者中甚至有孩子尚幼小的年轻母亲。生活在北京的藏人作家唯色指出:“如果人权状况得不到改善,这种悲剧事件仍会继续发生。很多藏人认为比起自我牺牲的痛楚,无法拥有宗教信仰自由的生活令人更加痛苦。”我未能为每一位自焚的藏人写一篇文章,记载他们的勇敢、坚决与绝望,作为一名写作者,我深感耻辱与忧伤。

在中国民间,人们对薄熙来案及其背后床底秘闻的兴趣,远远大于对自焚藏人的关切。薄熙来案发之后,很多所谓的“改革派人士”莫名兴奋,以为该案预示着中共变天,胡温政改,“六四”平反,民主降临。薄熙来成了一个奥威尔在《动物庄园》中所说的“公共污水沟”。而这正是胡温精心策划的结果:既然薄熙来是坏人,那么打掉薄熙来的胡温就是好人。老百姓就乖乖地听话吧。

薄熙来是坏人,这一点当然毫无疑问;但是,难道胡温就是好人吗?薄熙来固然倒掉了,中国的人权惨剧却愈演愈烈:李旺阳惨死,冯建梅被活体取婴,藏人一个又一个地自焚……这些事情,总不能继续推到被软禁的薄熙来头上吧?这些悲剧的总导演,是薄熙来,还是胡温呢?答案不言而喻。因此,对于那些宣誓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为首的党中央和以温家宝为首的国务院”的人,我只想说一句话:不要跟我谈薄熙来,我只关心自焚的藏人。

高高在上的冷血暴君胡锦涛认为,藏人的生命轻如鸿毛,几十个藏人自焚根本动摇不了他那铁桶的江山。胡锦涛崇拜的毛太祖,想焚书就焚书,想坑儒就坑儒,其苛政导致三千万人饿死,不也没有谢罪下台吗?

藏人自焚的烈焰,将胡锦涛的狰狞面目照亮在全世界面前。胡锦涛的统治,以残害藏人始,亦以残害藏人终。我仔细一打量,胡锦涛怎么越来越像希特勒、斯大林以及当年南越的独裁者吴廷艳了?

一九六三年六月十一日,一名越南和尚走到西贡的大街上,坐在地上,点燃了浸满汽油的身体,以自戕行为抗议南越总统吴廷艳的残暴统治。这名和尚叫释广德,他虽然当即死去,却成为吴廷艳的掘墓人。四个多月后,吴廷艳政权被军事政变推翻,除了其妻子以外,吴全家被处以死刑。

不学无术的胡锦涛也许根本不知道吴艳庭为何许人也。不过,这并不妨碍他重蹈吴艳庭之覆辙。中共的暴力维稳已经走入死胡同,鲜血早已浸透刽子手戴着白手套的双手。未来等待胡锦涛的,未必是南韩独裁者全斗焕被特赦的幸运,而是南越独裁者吴廷艳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

──《观察》首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